酒店經紀阿葆跟酒店上班-酒店兼差的姊妹分享強哥文章

【酒店小姐的本質】

 不可否認一直以來大家對酒店觀念有所謂的特殊刻板映像,這觀念都是被權力執政者

的汙名化,阿鑫認為只要是人都有七情六慾(七情:喜、怒、哀、愛、懼、惡、欲七

種感情,眼、耳、鼻、舌、身、意(意念)產生的六種欲望),因為從古至今有以來

人類對於情慾的需求,造就酒店業長久的歷史,Rita希望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姊妹清楚

知道在酒店上班「存在的本質」,讓自己知道當酒店小姐對這社會是有貢獻,絕對不

是見不得人、害人的工作。

 原文:

【酒店公關小姐工作的本質】

現今社會的一般印象都把酒店這行歸類在「八大行業」,或者是特種行業,甚至是色

情業!我都不置可否。但是如果要問強哥的話,我認為應該是歸類在服務業。強哥我

跟朋友閒聊的時候也曾談到這話題,甚至開玩笑說嚴長壽(號稱是飯店教父或是服務

業的教父)應該請我去當顧問,朋友們都開玩笑的說我少說兩個字,應該說成:色情

服務業!我也不想跟他們抬槓,因為這是全世界皆然根深蒂固的士大夫觀念,就算我

抬槓贏了也沒什麼好處,改變不了什麼,就像狗吠火車。但是不能否認的是「酒店」

這行業從有人類以來就一直存在著,甚至可以說人類最古老的行業之一,只是存在的

形式或名稱不同而已,本質卻從來沒改變過,而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也只是名稱不同

而已,在本質上從古至今都沒有變過!

1386939012-2083602019.jpg  

中國古代歌伎--圖片來自GOOGLE

 

強哥我個人一直認為「八大行業」從古至今都被執政者污名化,藉以用來鞏固權力的

手段之一,但是有權利的人難道就沒有最根本的情慾需求嗎?於是在權威專制或是帝

王的的時候,八大行業就是高官顯貴或是富人的專利,不論古今中外都是!(從古代

一夫多妻制就可以看出)演變到現在人權意識抬頭的文明社會並沒好到哪去,因為幾

千年的觀念並不會一兩百年的人權革命而改變太多,最主要原因是民主政治下的執政

者發覺,控制政治最弱勢的「八大行業」來製造表面形象,鞏固權力,是最簡單又最

沒有阻力的,所以就理所當然順勢而為的繼續將八大行業污名化。用一句台灣厘語形

容這種情形最傳神:「左手念經,右手摸奶。」如果用台語發音還有押韻呢!

因為前面所說的情形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所以社會上對八大行業的評價一值都是倒數

前三名的負面,加上人性使然,使得每一位從業人員多少都有一些妄自菲薄心態產生

,因此惡性循環產生。所以造成常有許多黑社會依附其中,業者也有苦說不出,這一

切都是執政者的心態加上沙文父權社會造成的惡性循環!一個執政者如果沒有辦法打

造孔子【理運大同篇】中所描訴的:「鰥、寡、孤、獨皆有所養」的境界,就應該讓

八大行業像其他產業一樣,遵循著資本社會的經濟供需理論正常發展,政府只要制定

明確可行的制度,不但可以使其正常化、地上化,對國家稅收,社會治安絕對有莫大

助益。

 

雖然現在的黑社會發展也是多元化,但是仍然脫離不了描述上海皇帝杜月笙的電影中

的情節:毒、賭、黃永遠是黑社會依附的根本。我個人認為「毒」跟「賭」是一定要

禁止的,因為人不賭博、不吸毒並不會怎麼樣,而賭跟毒的危害是深遠的、甚至是無

法控制的,常看社會新聞就知道因為賭跟毒的人六親不認,甚至會失去人性的殺害親

人,更瘋狂的事件,比比皆是,所造成家庭跟社會的危害、付出的社會成本是難以估

計的,當然要全力遏止。最重要的是我認為毒跟賭的假象需求市場是人為製造出來的

,讓賭徒或吸毒者永遠沉淪在不可自拔的漩渦之中。

但是情慾(黃)就不同了,情慾是人類人性中的根本需求之一,除非能夠像宗教所說

的「看破紅塵,超出三界」外,(那真的是少的不能在少了)不然情慾就像吃飯一樣

的重要,只是被污名化了數千年而已。

為什麼情慾(黃)事業只要適當輔導之後對社會不但沒有危害反而有加分作用?因為

前面已經說過了,情慾是人性的根本需求之一,就像餓了要吃飯一樣,相同的;一個

人吃飽了之後給他再多的山珍海味都吃不下了,那一個人一天能作幾次愛、能喝多少

酒呢?大家都知道不論是誰,一天之內做太多愛喝太多酒之後的結果是什麼?當然是

變成軟腳瞎,不然就是攤在那裡有如爛泥一攤,什麼都不能做了!不管他多會吃,吃

飽了之後再硬撐就要拉肚子的道理一樣。或許有些小小的情色事件妨害社會秩序的社

會新聞,但是與毒跟賭的事件比較起來,哪一個危害社會深遠?不言可喻了!

1386939012-3586765003.jpg 

雖然沒有帝王了,但是帝王父權思想仍然存在--圖片來自GOOGLE

 

我個人以為凡事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尤其是人性這檔事。有些衛道團體認為情慾

(黃)事業有害社會風氣,會傷害人心的淳樸,應該予以制止壓抑。但是在這社會沒

達到鰥、寡、孤、獨皆有所養的境界,我期期以為不可,因為那是唱完高調以後的駝

鳥心態,反而讓更多問題檯面下,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付出難以估計的社會成本,

因為人性是壓抑不住的,越是壓抑,反彈更大!

我也不是讚成毫無節制的任由情慾(黃)的發展,讓整個社會每天到處充斥的情色,

喪失國力。應該經過計算比例後讓其適當的發展,並且給予法律保障,這樣一來;黑

道“魚肉鄉民”,白道“藉事藉端”的問題就根本解決了,因為一切合法化以後,地方跟

國家的稅收也得以正常,(不然這筆錢都落入黑白兩道的私人口袋)社會人性得以疏

洩之後,社會成本也跟著減少。業者也有規範可遵循,可以用經營企業的心態用心經

營,繁榮社會。這絕對是三贏的局面!前面不拉不拉扯了這麼多,到底跟酒店小姐、

酒店公關甚麼事?我扯那些的意思就是要一再的證明酒店小姐(特種行業)存在的必

要性,證明酒店小姐的工作本質是對社會的安定是有貢獻的。更要證明酒店業的社會

評價不高,並不是業者本身造成的,而是數千年來執政者的心態所造成的,酒店從業

人員的素質良莠不齊,(各行各業都一樣,不用大哥笑二哥)更是扭曲制度下才產生

的!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工作的本質就是讓這社會無處疏發的情感跟慾望得以正常宣洩,

強哥我甚至肯定的說是有其專業性、技巧性的,而這種專業技巧是學校學不到的,其

中的甘苦更不為人知,難道不值得尊敬嗎?難道不值得有較高的報酬嗎?在現今所謂

人權意識高漲時代,不尊敬也就算了,怎麼還會有人歧視酒店小姐呢?

在這裡我要送給一些天生命好,卻沒有同理心、慈悲心,反而沒事喜歡習慣性歧視別

人的「高尚人士」們一句話作結束:心中裝滿了狗屎;看人都是狗屎,心中裝滿菩薩

;看人都是菩薩。

以上言論僅代表本人立場,與本人服務公司無關。

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經驗給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小姐工作的本質】

 

專營各大酒店業務

需要到酒店上班酒店娛樂飯局

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

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

【→請按這應徵相關職缺←】

   

學著做自己,永遠愛自己。

不放棄夢想,賺錢趁年輕。

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阿葆 陪妳揮灑彩色的人生。

星情 酒店娛樂集團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drinker.com.tw/index.html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

等待您與我聯絡                                

24H諮詢:0937-500-219 (阿葆)

L I N E    :  Funk0530                   微     信   :     Funk0530 

阿葆Line-QR.jpg

                     

如果阿葆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立刻跟您聯絡。

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我會打給您,節省電話費。

 

  草稿自動儲存於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筱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